Wednesday, June 9, 2010

五月天

哇!我竟然一个月多没有写Blog了!真的很不像我。这整个五月真的发生了很多事情,从小小的玩乐、到与系友的离别、到搬家、到人生的转折点,一个接一个来,像是一个不会停的人生电影。

就从2010年4月22日开始讲吧!那天,是我EPE482 Optical and Surface Metrology的考试,也是我在理大工程系分院考的最后一张试卷。最后一张试卷,真的没什么心要考试,毕竟考完这张试卷,也就代表着我要毕业了。那种心情,相信我每个系友都能够体会吧!

隔天一早,也就是4月23日,我和几个系友便一起骑脚踏车,去寻找在大学附近的一个瀑布。我们还真的很落后的,在大学四年了才知道这儿附近有瀑布。虽然我们都不知道瀑布在那里,只知道“闯啊”!也就因为这种精神,整个旅程便像一个探险了;而整个过程,才让人留念难忘。

接下来的那个星期,我回家去了,目的也是要面试一间公司,Walsin Precision Technology Sdn Bhd. 哪里知道,这间台湾公司的薪水实在是太低了,只有区区的两千元!不是说要嫌东嫌西,只是说一间需要包山包海又没有什么福利的公司,给这样的工钱也未免太低了吧?

2010年5月6日,是我们整个Manufacturing Engineering 的Dinner。这次的dinner是在Bukit Mertajam的Jaya Jusco的A&W举办。嗨,在一起四年,总有分开的一天。大家真的很依依不舍,无论是华人系友与华人系友之间,或华人系友与马来系友之间。大家都知道,这一天我们都避不了,只有坦然面对,希望大家过得会更好。

2010年5月8日,我们几个系友一起去了Star Cruise Pisces的一夜游。第一次出海一游,当然是期待万分,但是结果跟想像中的差太远了。整艘那么巨型的船,竟然没什么东西好玩,有着数不尽的套房,游泳池却小得像冲凉房。十二小时的玩乐时间,我们用三小时多便走完了。剩的时间我们在做什么呢?坐在楼梯口聊天!还好这次是与一班不错的系友来玩,不然整个游行可能就变成没意义了。5月9日回学校,巴士11点从北海出发,11点15分已经到Auto City,但是我12点才醒过来!可恶的巴士司机竟然没叫我起来,让我一个人在巴士上睡觉!

当晚,要回家了,也是我和宝贝在学院的最后一天了。真的有着万分的依依不舍,除了宝贝,也包括了与我一起度过四年的理工分院。那种赶着去上课、在Bilik Persatuan的日子、Staff Café的猫、宿舍的一切、Mechanic School的MEK与MET,还有陪了我四年的红色脚踏车,一切种种回忆,即将在今晚画上了句号。为了让脚踏车找到新的主人,我便将它卖给了Taman Pekaka修理脚踏车的Uncle。虽然只是卖了区区的四十令吉,但总好过让它在那儿生锈吧。感恩国平师伯载我去车站,并陪伴我度过在Parit Buntar的最后一个晚上。宝贝,以后我再也不能在学校照顾你了,剩余的两年,你要过得好好的,要多吃水果,要好好照顾自己,OK?

2010年5月14日,我去了Panasonic Melaka 面试,希望可以得到一份比较好的工作。那里知道,这间公司名字那么响,薪水却只有千八块,还说努力争取应该可以拿到两千二。还真的是很失望的,但没办法咯,只有努力点去找别的公司吧!

当天,我又和一班系友去了邦格岛游玩,就当作是毕业旅行吧!邦格岛真的比我想像中的还要大,里面还有他们自己的居民和学校。这次我们是通过朋友介绍,包了一间住家,并在那里过了三天两夜。住家的主人是Untie 嘉嘉,这三天的食物便由Untie嘉嘉包完了,结果我们就吃了三天的海鲜!Untie嘉嘉的服务算很不错,如果大家有兴趣去那里玩可以在她那儿住,电话是017-5728113。这次也很高兴在邦格岛认识了Untie嘉嘉的孩子,他们是湘玲、湘婷还有家伟。

从邦格岛回来,接下来就休息了一会儿,然后是忙着安排搬家的事了。因为已经接受东芝公司的邀请,所以接下来便是忙着找家的事务。东芝位于雪兰俄Kuala Langat的Telok Panglima Garang,是一个以印度人居多,而且相当偏僻的地方。多谢宝贝的妈妈这次帮了我很大的忙,才让我这次搬家过程顺顺利利,当然也要谢谢大舅给了我一些家具,才让我不至于花太多钱购买新东西。

选择在东芝工作,真的是一项很难的决定。因为当初根本没想过在马六甲以外的地方工作。离开马六甲,也意味着不能照顾家人,也不能为家人分担一切家务了。一切东西,就必须由年迈的妈妈自己处理。爸爸已不在,我已没机会为爸爸行孝,为妈妈行孝原本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我真的不想让我自己再留下遗憾。虽然妈妈非常鼓励我这项决定,但是身为母亲的,有谁希望自己的孩子离自己而去呢?妈妈能够为我着想,为什么我就不能为年迈的她着想?为了养大我和姐姐,妈妈已经吃尽苦头,加上因为车祸而造成行动不便、之后又换上癌症的爸爸,为了养活这个家,她有哪天不是在苦中过活的?无论如何,我还是做了一个很自私的决定,那就是接受东芝的工作。这样的选择,让我感觉到自己很不孝,但是为了前途,我又有何奈何?感恩妈妈接受我的决定,这世上最伟大的还是妈妈!

搬了家,一切已经定下来了,2010年5月28日卫塞节,趁着还没开工,我便与宝贝的爸爸去做义工了。这次,我们到了佛光山总会去义卖罗汉果凉茶。不错,没想到来到这儿还有机会做义工的。由于前一晚不够睡,早上五点又起床了,,我们就趁着早上比较空闲没什么人时跑到别地方来个小睡。哈哈!就这样,当水卖完了之后我们便回家睡觉了。晚上,我们两人再到沙亚南佛学会做义工。这次,我们是帮忙收拾储存室,将里面的资源来个分类,以便可以拿去卖。卫塞节,我们就这样以做义工来度过了。

2010年6月1日,这天便是我的开工日。第一天上班,还真的有点紧张的,但是无论如何都要去面对它。去到那儿,我们才知道我们是要通过三个星期的训练课程的。好长哦……不过,过后由于课程不多,训练班也就减少成两个星期了。整个训练课程还蛮得空的,每天也让我们早回,感觉上好像白拿工钱似的。第二个星期三开始,我们便要连续三天上晚班了,晚班会是一个怎样的感觉呢?没办法啦,这本来就是训练的一部分。

2010年6月8日,考试成绩出了。很高兴我的FYP能够拿到A,感谢Dr Mani Maran的教导我才能得到A。成绩出了,也代表我能够毕业了,人生也正式进入另一个里程碑了。未来的路还很长远,一切取于今天的决定与努力。为了自己,为了宝贝,为了我们两人的将来,我一定要好好努力,为我们的将来而拼!加油咯!

5 comments:

  1. 说真的,要不是你一直要我写,我可能真的不会继续写了。这几天做晚班时,下午起身我便开始收集照片还有开始写咯。所以在不是吃东西或睡觉的时间我都用来写Blog了。不过说回来,你是怎样这样快就发现我开始写了的?

    ReplyDelete
  2. 当然快啦!不然怎样当你的宝贝哦?
    也不是说你一定要写的,但除了做工睡觉上网吃饭,也要找点别的东西做嘛... 不过也不要逼自己写啦,有时就写写下轻松轻松,不要变成责任或压力就好了。

    ReplyDelete
  3. 哈哈!绝对不会变成压力!我已经差不多把它变成写日记了。写Blog也不错,可以将生活的一切点点滴滴记录下来,加上附加的照片,将来看回来肯定是回味无穷的。不如这样吧宝贝,你也来写一个吧!哈哈!

    ReplyDelete
  4. 不要打我的主意。 我向来只看不写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