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21

抑郁症患者最想听的话

 抑郁症患者最想听的一句话!

1. 你就是想太多了,看开些就好了。/你就是玻璃心。(最讨厌的话没有之一。)

你可以说:你想到什么会开心,我们一起去试试吧。


2. 你连死都不怕,还怕活着吗?(活着比死痛苦多了。)

你可以说:在你决定要死之前告诉我吧,我还想带你看看这个世界。


3. 抑郁又不是什么大病。(不是什么大病,却能要了人的命。)

你可以说:我们一起想办法把它治好吧,一起和你的抑郁和平共处。


4. 在难受哭泣的时候(不要一直问怎么了,或者在他倾诉的时候打断他)

你可以:什么都不用说,给一个拥抱就好了,好好抱抱他,这个时候是他最委屈的时候,他在宣泄自己的负面情绪,请一定不要打断他发泄自己的情绪。

哪怕你再心疼他,都不要打断他好不容易发泄出来的情绪。


5. 对于自残(这不是懦弱也不是好玩)不要对于有自残行为的抑郁患者有任何的情绪波动。(没有人愿意痛苦的去伤害自己)

你可以说:你一定很难受吧,伤口是不是很痛,我帮你处理一下吧。


6. 你想过爱你的人吗?他们这样会多心疼你。(一般的患病人都是为别人考虑的太多才让自己那么难受的,所以这个时候就不要再让学会换位思考了)

你可以说:请给我们一点时间,让我们慢慢了解你,学会理解你可以吗?


7. 做父母的千万不要说为了我好好的活下去,或能不能替我们考虑一下(大多数患者的病因都来自原生家庭)

你可以说:这些年你一定吃了很多苦,我知道的,我们都知道的,很抱歉在你最难的时候没有陪伴在你身边。


8. 你怎么又不开心了,你又怎么了?(一般抑郁症患者都是多巴胺分泌变少,所以悲伤的情绪被放大化了)

你可以说:你现在很难受吧,没关系,我会陪着你的.


9. 一天天吃饱了撑的,动不动就不想活了(大多数患者是因为已经到了躯体化,头痛,呼吸困难,木僵,发抖和无休止的难过等等,就是因为这些痛苦才会常常想要结束生命)

你可以说:我们去医院吧,心理医生一定有办法能让你好受些,如果你不愿意去,我可以抱抱你吗?


10. 世界上比你惨的人多了去了

请一定不要这么说!抑郁症患者并不是想要和谁比惨,只是在发病的时候觉得没有人可以理解,这样说只会增加的罪恶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