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0

蚂蚁骚扰记

自从12月的sem break回到房以来,我就发现床底多了个如手掌般的大洞。一看清楚,不得了,是蚂蚁!它们也还真行的,能在洋灰地上挖出一个这么大的洞。找来找去,原来它们在窗口旁做了个家。

起初不以为意,因为杀生毕竟是不好的。但是它们似乎越来越过分,在我的床上桌子还有厨,都可以看到它们的影子。做功课时,还有蚂蚁在功课上爬来爬去,连我的电脑也不放过。我真的很不想杀生,所以每次只把它们弄掉就算了。但是有一次,我睡觉时都感觉到有很多东西在我身上爬来爬去,我心想肯定是蚂蚁了,但是当时真的很困,所以扫扫几下就算了。结果呢,早上起来时看见床上真的很多蚂蚁,还有一些是已经被我压死了的。是谁都会发火啦,我就买了蚊油,在它们的家、还有床脚、桌脚、厨等全部地方都喷了,把它们全部杀光光!连续喷了两天,蚊油喷完了,蚂蚁也终于没有了,我终于可以放下心来了。

哪里知道,一个礼拜过后,蚂蚁又慢慢出现了。这次主要是在我桌子上,每天见它们爬来爬去,要做功课都不能安宁。但是,我每次就把它们弄掉就算了,我还真的很不想去理它们,虽然被它们搞得很烦很烦。就这样与蚂蚁共存了 几个星期,就来到了mid sem break 还有新年假期了。

新年假期回来后,不得了!我的桌子还有厨全是蚂蚁!如果说它们在爬吃的东西那还正常,但是它们并不是在爬吃的东西呀!这一次它们连我的竹筒岁月也爬!哇!气死我啦!!!我再去买了第二罐蚊油,还从之前的Ridsect换成Shieldtox,然后再来喷喷喷!!!我还将厨还有桌子全都抹过一遍,再来将桌脚和厨底喷一层厚厚的蚊油。总之,我不要看到一只蚂蚁的影子!

一个礼拜过去了,暂时蚂蚁都不知跑到哪里去了,虽然桌上偶尔还会有几只,但是跟之前比起来真的少很多了。蚂蚁啊蚂蚁,你们要去哪里都好,总之不要在出现在我面前,否则别怪我收下不留情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