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马六甲VS雪兰莪

马六甲:最近发展很快,但是还是落后。
雪兰莪:已经发展得不错。

马六甲:没什么机会发展。
雪兰莪:机会多得很。

马六甲:工钱低到……
雪兰莪:工钱还算不错。

马六甲:乌烟瘴气。
雪兰莪:好不到哪里去。

马六甲:已经没得规划的城市。
雪兰莪:有规划的城市。

马六甲:驾车死鬼慢。
雪兰莪:驾车死鬼快。

马六甲:家人在那里。
雪兰莪:一个人在这里。

马六甲:我的家乡。
雪兰莪:婷的家乡。

马六甲:三个字。
雪兰莪:三个字。

马六甲:在马来西亚。
雪兰莪:在马来西亚。

对我来说,其实马六甲跟雪兰莪好像都没太大的差别。最大的差别只不过是我的家人都在马六甲,而我现在在雪兰莪当游子罢了;还有发展机会的多少和工钱的高低。毕业当时,我一直都想回到马六甲工作,以结束我四年的游子生活。无奈的,我在马六甲一直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在一个机缘巧合下,我接收到雪兰莪公司的邀请而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工作。

当时,的确考虑了很久,这符合我的方向吗?不管了,做就做吧!三个月后,再看看自己的定位,发现如果我当时选择了马六甲而放弃这间公司的话,或许我就错过了很多很多的东西。

再看看自己的未来,的确,如果我选择放弃雪兰莪的机会,那么我在马六甲能够找到相同的机会吗?答案很明显的是:不会。同样的,如果选择在马六甲发展,那么等于选择的生活也不一样。这一切一切,到头来还是要看自己的理想生活环境了。是要马六甲的平静吗?还是要雪兰莪的繁荣?

现在,是时候想将来了,也是时候计划将来了。以现在的情况看来,呆在雪兰莪似乎是个更好的选择。要平静吗?雪兰莪大得很,怕找不到一个能平静生活的地方吗?成家买屋,应该就是雪兰莪吧!只是,这样的选择等于选择不孝……

马六甲虽然在很多方面都比雪兰莪逊色,但是它毕竟是陪我一起成长的家乡,在那里拥有许多雪兰莪没有的熟悉。就算它再逊色,能够的话我还是会选择马六甲的。就看它近几年的发展还有将来的方向吧!

1 comment:

  1. 有机会的。以后你在马六甲设厂,那么,你就可以在马六甲居住了嘛!你不可能打工打一辈子的。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