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10

三皈依

这次回到吉辇佛教会,除了看小狗们以外,我还有另外的收获,那就是在佛教会看到《三皈依》的梵文。《三皈依》的华文版,平常在早课时就学会念了,但是梵文版我就还不是很会。这次终于有机会学习了!

三皈依华文版:
自皈依佛,当愿众生,体解大道,发无上心。
自皈依法,当愿众生,深入经藏,智慧如海。
自皈依僧,当愿众生,统理大众,一切无碍。

三皈依梵文版:
Buddham Saranam Gacchami
Dhammam Saranam Gacchami
Sangham Saranam Gacchami
(我皈依佛佗,我皈依佛法,我皈依僧团。)

Dutiyampi Buddham Saranam Gacchami
Dutiyampi Dhammam Saranam Gacchami
Dutiyampi Sangham Saranam Gacchami
(第二次,我皈依佛佗,我皈依佛法,我皈依僧团。)

Tatiyampi Buddham Saranam Gacchami
Tatiyampi Dhammam Saranam Gacchami
Tatiyampi Sangham Saranam Gacchami
(第三次,我皈依佛佗,我皈依佛法,我皈依僧团。)

说到《三皈依》梵文版,我第一次接触,还要回到2007年12月25日,在大山脚务拉必华小(李宗伟的小学)所举办的供僧法会上听到南传师父所念的。当然咯,当时还未接触佛法,也不知道师父在念什么,无论如何,当时就是能够起欢喜心,所以才会记得到现在。现在知道了,希望能够铭记于心,并在此跟大家分享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