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10

五戒

五戒,既是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我在佛教找到会看到她的梵文版了。

1. Panatipata Veramani Sikkhapadam Samadiyami
我致力于不杀害生命。

2. Adinnadana Veramani Sikkhapadam Samadiyami
我致力于不偷盗。

3. Kamesu Micchacara Veramani Sikkhapadam Samadiyami
我致力于不邪淫。

4. Musavada Veramani Sikkhapadam Samadiyami
我致力于不说妄语。

5. Sura Meraya Majja Pamadatthana Veramani Sikkhapadam Samadiyami
我致力于不服饮麻醉的禁药。

除此之外,我一直以为“NAMO TASSA BHAGAVADO ARAHATO SAMMA SAMBUDDHASA"是佛的称号,就因为在《普贤行 吾菩提》里的第三首佛曲唱诵“NAMO TASSA BHAGAVADO ARAHATO SAMMA SAMBUDDHASA"为佛号。但是,原来这一句是有它的意思的哦!“NAMO TASSA BHAGAVADO ARAHATO SAMMA SAMBUDDHASA"的意思既是:”礼敬世尊,阿罗汉,他是一位圆满觉悟的人”。

看来,这次回到佛教会真的是获益良多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