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毕业典礼:我的大日子

寒窗苦读四年,终于,那个四方帽可以戴在我头上了,因为,我毕业了!那天,就是2010年8月6日,一个我不会忘记的日子……
回想四年前,正当我还在懊恼想着要在大学选读哪里一科时,我姐就介绍了我就读制造与管理工程系。地点呢?槟城高渊的理大工程系分院!哗!要一个人跑到这样远读书,心还真的有点怕怕的。四年后,在众多朋友的祝福下,我终于毕业了!心中的喜悦,真的是文笔无法形容的。

准备就绪,在进礼堂之前,先拍个照片。
遇到几个系友,大家一起来拍照!
大家排队进礼堂。
礼堂里面的情况。
我正在接受我的文凭。
出来了,第一个跟我合照的就是我的Adik,文达!
妈妈,姐,还有婷一起合照。
姐的family。在姐后面的就是淑仪,婷第三年的roommate。
我和婷在礼堂前面拍照。
全家人在礼堂前面拍照。
Combine Family 的合照:文达,我,家荣,家平。
佛学会和慈青的朋友们,有义权,俊强,炽洲,文妮,乐键,腾鸿,慧凤,惠珊,富华,还有元老级的惠慈。
华协的朋友们,有志勤,品斌,志莱,振峰,富伟,敬尧。

2006/2007年度First Year 房号6122的roommates们:国权,乃康。

2007/2008年度Second Year 房号5125的roommate:镇霖
2008/2009年度Third Year 房号5207的roommates们:拈钦,阿Huat。
2009/2010年度Forth Year 房号5217的roommates们:锦和,家荣,正贤。

Manufac 的学弟学妹们:光荥,顺杰,Michael,奕富,镇霖,慧卿,国辉,宝月,柄毅,瑞丽。

还有钰汕,就是他,每当电脑有事就是他帮我解决的。
还有汉强,道教的讲师,他做的包最好吃!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的朋友,没合到照的朋友,都是我难以忘记的朋友,和我共度四年的朋友……

毕业了,最重要的一环,当然是抛四方帽咯!来大家预备……
大家抛啊!!!


就这样,我已正式毕业,也代表肩上多了更多的责任。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什么都有家里当后盾。现在,我要学习扛起更多的责任,做个有用的人,为社会付出,为妈妈,为未来的家庭……

回到家,冲个凉,大家再出发到由慈济主办的感恩之夜,地点就位于槟城慈济的静思堂。出席的有姐、婷、妈妈、表姐,还有侄儿竟阳。其他出席的毕业慈青伙伴包括了永净,惠珊,家政,还有腾鸿。
慈青代表送出一份纪念品给出席的毕业慈青。
慈青代表们的手语演出。
毕业的慈青们讲出心中的感言。永净就希望他的爸爸别再爬树摘水果了,因为这样很危险……
妈妈被请到前面坐下来,由我倒杯茶来孝敬妈妈。
妈妈为我戴上四方帽。
我为妈妈洗脚,为妈妈过去的辛苦表示回报。
妈妈已哭成泪人,嘴里直说:“可惜孩子的爸爸没能看到啊……”
我与妈妈抱在一起。这好像是自从懂事以来,第一次和妈妈拥抱……

写到这里,我的眼睛也湿了。当晚的那一刻,真的好感动……我等了四年,终于毕业了;但是,妈妈等这一刻却等了二十四年!非常感恩妈妈将我抚养成人,没有她的付出,就没有今天的我……

由于婷已赶不到北海11点的火车,我们在感恩之夜结束之后马上冲回巴里文打,希望婷能赶得上那里12点的火车。一路,我们飞得好快,经过了熟悉的Auto City、铁桥、理工分院,最后终于到达了巴里文打的火车站了。那时已11点40分,将东西搬下车之后,原本想好好地休息一下的,哪里知道我们在那里遇到了惠慈。原来,她也乘同一辆火车回去她的家乡,而且,还同一个车厢呢!世上就是有这样巧的事。十二点了,婷上火车了,我们也回槟城去了;表姐累了,要休息了,所以轮到我驾车了。就这样,我们又飞回槟城了。到槟城,已是半夜1点多了。夜了,累了,大家也该休息了。

没得穿着毕业袍到自己的学院拍照,永远是心中的遗憾。没办法咯,到Main Camp拍几张来留念吧!
星期六晚上,我乘坐巴士,离开了熟悉的槟城,回到了沙亚南。这次的离开,不知几时还会再回来,只要婷还在,我一定会到回来!

3 comments:

  1. 我跟auntie看了你的毕业照,都感到很开心。当我看到你替你妈妈洗脚那一幕,让我非常地感动,流下眼泪!脑海里可以想到钰淇和奕荣也能帮我洗脚。可是两个都讲-不是洗脚,是洗死皮!!!

    ReplyDelete
  2. 告诉他们,死皮不能用洗的,要用磨的哦!=P
    所以是洗脚,也叫浴脚。=)

    ReplyDelete
  3. 对对!告诉那两个小瓜,即使帮你磨脚皮也甘愿!哈哈!婷说得对,应该是浴脚,只是那时真的想不到要用什么词罢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