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一个奇怪的地方

有一个很奇怪的地方,真的是很奇怪,奇怪到我真的没有看过。在马六甲和槟城生活了这么久,我也从来没有遇过这样奇怪的地方。

首先,那个地方的名字很奇怪,都不知道做么会给到这样奇怪的名。谁知道他的来龙去脉呢?

那个地方的人做生意,找钱回来的都是一角钱,不会有两角或五角的。比方说,如果买一样东西RM9.10,你给他RM10,他会找回九粒一角给你……

那个地方的华人做生意,尤其是卖吃的,晚上七点准时关门。如果你迟了,当天你的晚餐就只能是面包、饼干,另外一个选择就是去印度店吃Kari!

那个地方做卖吃的华人,还有一个习惯,就是周末不开门!拜六礼拜肚子饿吗?自己想办法啦!哈哈!

那个地方的人很奇怪,他们很爱乱丢垃圾,而且不是丢路边,是丢到你家里面!路边又不是没有垃圾桶,为什么不能丢进垃圾桶呢?

那个地方的收垃圾工人很奇怪,垃圾丢进垃圾桶他绝对不会跟你收,只有你放在路边他才收。是路边哦,里面一点点都不可以哦。还有,纸袋一定要很大的哦,小个的他不收哦。

那个地方的屋子很奇怪,明明是马路对面那间屋子的小孩子在乱喊乱叫,你在房间里绝对可以听到清清楚楚,仿佛就在你前面乱乱叫似的。

那个地方的客人很奇怪,半夜十二点之前不做客,十二点过后再来找人,而且还会将车喵按得长长的,怕整个花园的人都不知道他来做客似的。

那个地方的摩托店很奇怪。我在马六甲和槟城更新摩托保险时,保险公司都会马上扣掉NCD(non-claim discount)25巴仙。只有这里的摩托店跟我说保险不能马上扣,要等一个月后到回去他的店才能知道会不会扣。哪里知道我给了钱更新之后,他们马上说是没得扣的!在其他地方都没问题为什么这里就有呢?害我白白多给了一百块!

那个奇怪的地方,是一个我不太喜欢的地方,也是我现在做工现在住的地方,Teluk Panglima Gara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