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6, 2015

我英俊的小白狗:Bobby~

曾几何时,车才开到外婆家门口,一只小白狗便会疯狂似的从家后飞跑到家前再扑向篱笆门,然后开着嘴巴伸出舌头从左边跳到右边,再从右边跳到左边,跳来跳去。有时,它还会跳回院子跑一圈,然后再扑向篱笆门等着你。这就是它的迫不及待,是它欢迎我们的方式。它,就是我英俊的小白狗:Bobby


许久了,我也不太记得那是什么时候了。只记得那天爸爸载着它来到外婆家。那时它才出生没几久,只因为它的前主人有太多的小狗而被逼送出几只。也就这样,我们的缘分便开始了。而它,也被取了个很帅的名字:Bobby

刚来到外婆家,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又没有妈妈在身边,Bobby怕得总往院子后的狗屋下躲起来。好一段时间,它才慢慢地适应在外婆家的生活。


也许是它的性格,Bobby从小便很好动,每天跑来跑去好像不会累的。还好外婆家的院子够大,足够让它消磨它的体力。好奇心强的它也总是东嗅嗅、西嗅嗅。记得有一次它因为好奇屋内的东西而把头伸进铁门里面。结果因为头太大而被铁门卡住了。当时我们还挺担心的,到底要怎样把它救出来。当然,它继续地挣扎,在我们还没想到办法它就先解脱出来了。从此,它也记住这次的教训,再也不敢将头伸进铁门里了。

Bobby它很贪吃,整天都想着吃似的。就算陌生人走过它也追着去,不是吠,而是要东西吃!这一点让我们挺烦恼的。一只狗竟然不会吠而是到处跟人要东西吃,这怎么可以呢?

不过,Bobby还是有优点的。它还很聪明,因为它会跟我们握手呢。只要跟它说shake hand,它就会伸出它的手跟你握手。跟它说另外一个,它就会换另外一只手跟你握手呢!有时跟他说恭喜发财,它还会用两只后脚站起来,然后用两只前手摆动,就好像我们人类说恭喜发财的动作!

Bobby 也喜欢别人摸它的头,相信是觉得在疼它吧。只是呢,每次摸它的头时,它的头就会越来越低、越来越低……

Bobby有时也很乖,只要坐在它旁边跟它谈谈心,它还会静静地听着你的心事。不过呢,有时它理也不理,干脆走掉回去睡觉!嗨,真是狗心难测!

Bobby很怕炮竹声!每当过节有人放炮时,它都会被吓得一直往屋里钻。如果给它进到屋里就很难叫它出去了。

Bobby有时也有很奇怪的眼神的。真的百思不得其解。

有时候,外婆因为去远坡而没人照料Bobby的餐点。这时就是我扮演角色的时候了。要我煮,我当然不会啦,我当然是打包解决咯。简单的,就是杂饭跟几样菜。好料一点的,就有鸡饭加一些骨头。最豪华的,当然有KFC咯!哇,这肯定是好料咯。Bobby超喜欢的!不过外婆回来后就头痛了,因为再给它吃普通饭菜它就不吃咯。这时就是我挨骂的时候了……
不知何时,开车到外婆家时,我再也没有看见那个疯狂的影子来迎接我了。现在的Bobby,是慢慢地从后院走到前门来接我。这时,我才意识到,Bobby已经老了。或许是上了大学,我跟Bobby相处的时间少了。Bobby几时开始失去了原本的活力我都没察觉到。

大学毕业后,我还有一些时间陪伴着它。看看Bobby,它现在的速度比以前慢了许多。没有了以前那疯狂似的奔跑,没有再扑向篱笆门。现在,它只是慢慢地跟在你身旁。我开始担心着,我跟Bobby相处的时间还有多长?
终于,2011116日星期日,一大早便收到阿姨的坏消息:Bobby没有了……那时的我心情好难受,但又能如何?毕竟我是从它还小看着它长大,再慢慢地变老,再到死亡这一天的来临……
趁你第四年的死忌,我写了这篇文章纪念你。无论你现在在哪里,我也愿你过得更好一些。祝福你,我英俊的小白狗,Bobb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