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吉辇佛教会30周年纪念

配合霹雳峇眼色海吉辇佛教会30周年纪念《感恩 护法》,当局主办了两场大型活动,即佛曲弘法会之《普贤行 吾菩提》及供僧法会。佛曲弘法会之《普贤行 吾菩提》于2009年12月19日举办于高渊理工大学大礼堂,而供僧法会则于2009年12月20日举办于吉辇佛教会,以配合佛教会多功能礼堂的建成及开幕仪式。由于活动浩大,因此当局邀请了许多有心人士来成为义工,其中包括了附近的中学生还有RELA,当然也少不了我大学的学生了。由于众多因缘的关系,这回我只当了供僧法会的义工,而无法继2008年12月5日及6日由菩提工作坊所举办的《普贤行 吾菩提》之后,再次为《普贤行 吾菩提》当义工。

说起佛曲弘法会之《普贤行 吾菩提》,由于当时当义工时,我们都是在外面帮忙卖衣服还有佛曲弘法会系列的CD,所以当时只是进去看一下子罢了。这次呢,我是以观众的身份,堂堂正正的观赏了整场的表演了。但是,由于没有相机,我只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放在这儿。

表演者们付出了许多的心血就为了让这次的弘法会举办成功,他们的表演真的令人赞叹。台下的我一股又一股的法喜不停地涌上来,场面真的令人感动。也因为《普贤行 吾菩提》这张专辑里的每一首佛曲的旋律都那么的动人,再加上那优美的歌词,简直是天外炫音。如果没有听这张专辑的人简直是一大损失!“您慈悲垂目,右手持莲,左手施愿,骑六牙白象,脱度众生。”一句非常优美的歌词完美地形容了普贤菩萨如何度众生。如果有机会的话,大家一定要买《普贤行 吾菩提》这张专辑来欣赏哦!很遗憾的没法为吉辇佛教会所主办的佛曲弘法会当义工,但是现场精彩的表演所带来的法喜已弥补了没有当义工的遗憾。

第二天早上,也就是2009年12月20日,我们一早便出发到吉辇佛教会,为当天的供僧法会还有多功能礼堂开幕仪式做准备。我,佳棋和建荣便骑着摩托往吉辇佛教会出发。由于一路是笔直的工业区道路,我们骑摩托的不得不更小心。哪里知道,佳棋骑摩托还真快的,平时只骑每小时60公里的我不得加速到每小时100公里才追得到他,真是难为了我。大约20分钟,我们便到达了目的地。由于义工们的交通必须停放在后门,所以我们照做了。但是呢,佛教会的后门真的是一条很小很小的路罢了……

进去之后,我们三人便走走看看,以了解佛教会的情况还有摆设。接着,我们趁活动还没开始时,便先供养佛。

这便是开幕时所用的气球还有舞狮为当天的开幕添加气氛。

当天,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待师父们为多功能礼堂颂经之后,接引他们到供僧法会的大亭,并留在师父们的旁边,以在师父们需要帮忙时可以帮忙他们,其中包括了供养饭菜给师父们。接着,我们便呆在那儿等待其他的供养者,以方便供养顺利进行。等待供僧法会结束后,我们便帮忙师父们将供养他们的东西拿上车。供僧法会结束后,我们的任务便是留下来收拾,之后便大功告成了。由于当天是来当义工,所以并没有多少时间来拍照,只是拍了几张照片罢了。没办法啦,当义工就是这样的啦,不然我就变成观礼者了。哈哈!

接着,我便自行骑摩托回大学了。在走回去停放摩托的地方时,恰好遇见一位师父,师父便请我留下来喝杯茶。师父法号空戒法师,是一名热爱中华艺术的师父。除此之外,师父也非常喜欢写墨画,因此也认识方奕标,也是我大学里热爱写墨画的朋友。那时我才知道原来奕标也那么有名气的。跟师父聊天时,师父给我猜一个谜,谜语是“桃花有喜”,要我猜一个地方的名字。像我这没有艺术细胞的,怎么知道谜底是什么呢?所以就请师父揭开谜底了。师父说,在唐朝时,苏东坡是非常有名的诗人,因此常常与朋友们一边喝酒一边吟诗。有一次,苏东坡喝得迷迷糊糊了,恰好看见一匹马,马头上长了红红的马鞭,苏东坡脑子一动,将那匹马形容成桃花了。而女人怀孕也被称为身怀六甲,也就是说有喜了。所以,“桃花有喜”也就是“马六甲”了。高明!这样也给师父想到!哈哈!

经过了两项活动,见闻又广了些,尤其是供僧法会,让人欣慰原来在这混乱的社会还是有许许多多的佛教徒信仰正法。希望佛友们能够认真的学习佛法,如五戒及八正道,并应用在生活上,以早日脱离生死之苦,究竟涅槃。当然身为龙的传人,我们也应该多向空戒法师多多学习,让我们那流传了五千年的文化得以永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