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称赞如来佛曲弘法会

每三年举办一次的称赞如来佛曲弘法会在2008年12月5日和6日于吉隆坡的PGRM举行了第四届。这一届的主题为《普贤行 悟菩提》。称赞如来佛曲弘法会是由吉隆坡菩提工作坊所举办,并成功为他们建立独树一帜的品牌,分别于1999年以《归敬三宝》,2002年以《戒定慧》, 2005年以《信愿行》为主题开创了马来西亚大型佛曲弘法会之先河。这一次以《普贤行 悟菩提》为佛曲弘法会之主题,其目是为了让所有的学佛行者能从《信愿行》进而更深入体会普贤菩萨大行愿海之殊胜。普贤菩萨,名号Samantabhadra,为我国佛教四大菩萨(观音菩萨、文殊菩萨、地藏菩萨、普贤菩萨)之一。所谓的普贤十愿,既是普贤菩萨所发的十个大愿,就是:

1.礼敬诸佛:以恭敬的心顶礼本师释迦牟尼世尊及十方三世一切诸佛
2.称赞如来:称颂及赞叹如来,是以身业礼,以口业赞,以意业敬,三业供养如来
3.广修供养:竖穷三际,恒遍十方,对十方三世一切诸佛,悉皆供养
4.忏悔业障:虔求忏悔主要由身口意所造成的业障,并念佛持咒以除业障
5.随喜功德:有力则助力、无力则赞叹世间有漏功德及出世间无漏功德
6.请转法轮:释迦已灭,弥勒未生,请大法师代佛说法,使人转凡成圣
7.请佛住世:心净则见佛常住、心垢则见佛涅槃,念念在佛即时时请佛住世
8.常随佛学:以佛为学习榜样,对佛的教法要依教奉行
9.恒顺众生:以大悲心,平等饶益一切众生
10.普皆回向:代众生受一切因恶业所感的苦果,令彼众生悉得解脱

不熟悉吉隆坡的我,这次必须单独去到PGRM那里当称赞如来的义工,对我来说还真的有点战战兢兢的。就算搭地铁,我也只去过Sri Petaling罢了,其他地方都没去过。好不容易问到了地点,才知道PGRM是在Cheras。那天到了Pudu车站,我便马上买了Cheras的票,搭地铁去Cheras了。一到地铁站,刚刚好地铁到了,我便马上上去了,也忘了看地铁是去Sri Petaling还是去Ampang的。走着走着,地铁过了Chan Sow Lin站,接下来一站就是Miharja。我当时感到很奇怪,Chan Sow Lin站之后不就是Cheras了吗?几时多了一个Miharja出来呢?看清楚,原来这辆地铁是去Ampang的。唉!惨了,没办法咯,我就在Maluri下了地跌,再搭去Chan Sow Lin站,再转去Cheras站。到了Cheras,我便联络主办当局说我已到了Cheras站,哪里知道得到的回复是:“你去错地方了,PGRM虽然在Cheras,但是搭地铁就必须在Maluri站下车。”“@#$%^&*%¥#@……”我无话可说,结果又搭去了Chan Sow Lin站,再转去Maluri站下车。这次美丽的经验真的让我难以忘记,就算是一年过去了,当时的那一幕都还在我脑海里。


虽然有几位大学朋友也会来到这里,但是在我小组里的就只有我一人。这也给我一个很好的机会去认识同组的朋友了。一年过去了,我也忘了我是在什么小组,只记得我们当时是帮忙售卖称赞如来系列的DVD还有衣服。同组的朋友们我也不太记得他们的名字了,也只有其中五位目前还保持联络罢了,她们是丽群,佩云,微微,小薇和秀兰。


当晚,我们的工作就是推销各种配套的DVD,还有卖大会衣服给来宾们。连续两晚,到场的人数都差不多有两万人,而我们推销产品的也忙得不可开交。忙了整个晚上,我们也不忘来个合照。


很抱歉,其他组员的名字我都忘了,如果你们看到照片,可以在这里留下名字哦!这样多义工当中,唯有我与小薇最多话吧!但是,几个月之后,她才跟我说,小薇其实只是她的小名,而她的真名是静薇……嗨!被骗了几个月才知道真相!除了称赞如来以外,我们再次在2009年12月5日和6日的极乐寺观音圣像八角亭开幕当义工时再见面。哇……准准一年哦!哈哈!要不是有联络,我又怎么找到她来一起当义工呢?哈哈!

忙完之后,当晚我们这些义工被安排在Chow Kit的鹤鸣禅寺休息一晚。隔天早上,又是搭地铁去到PGRM那里。不错,这回又学会去另一个地方了。看看鹤鸣禅寺,果然是一个很好修行的地方,也很适合做Camp的。因为非常靠近地铁站,所以如果做Camp的话绝对是个好地点。

一年过去了,帮忙称赞如来的那两夜还历历在目。透过这次的活动,我的见识又增广了一些,也认识了菩提工作坊,更重要的是,我学会了去几个地方。除此之外,我也认识了一些佛友,友谊又增广了些。很怀念当时的一切……

2 comments:

  1. 喂~我有骗你咩~怎么我不记得的~哈哈~

    ReplyDelete
  2. 哈哈!应该是几个月之后,add 你的msn的时候才知道你叫静薇的。不然我一辈子都以为你真的叫小薇呢!

    ReplyDelete